iT邦幫忙

DAY 13
2

MIS理想的IT基礎建設系列 第 13

MIS之IT基礎建設(13)Windows Server 2012 R2檔案伺服器(磁碟配額設定)

  • 分享至 

  • xImage
  •  

企業中檔案伺服器空間不是無限量存放的,但是如果不有效設定磁碟配配額這樣空間沒多久就會不夠用,因為user不會理會空間夠不夠只會一直放而已。

本次示範使用檔案伺服器資源管理設定磁碟配額,針對每個部門資料夾設定可以存放的空間。

開啟檔案伺服器資源管理工具 > 點選 > [建立配額]

點選配額 >滑鼠右鍵 > 建立配額

選擇設定配額的路徑(示範限制財務部資料夾)

並選在[路徑中建立配額]以及[定義自訂配額內容]

自訂描述
設定最大使用容量,在此設定100M,以方便後續驗證
選擇固定配額,不允許超過限制
之後再點選 [新增]

設定閥值,用量達到85%(自訂),會將log 寫到事件檢視,也可以選擇e-mail

點選[事件紀錄檔] 勾選[將警告傳送給事件紀錄檔]

建立完畢

測試:

目前財務部已經存放資料

測試放一個超過100M的檔案,會提示空間不足無法存放

當使用率達85%以上就會寫log到事件檢視器

下一篇將在建立第2台檔案伺服器,搭配DFS複寫資料有兩地備援效果

本文同步發表於MIS的背影:http://blog.pmail.idv.tw/?p=10452


上一篇
MIS之IT基礎建設(12)Windows Server 2012 R2檔案伺服器(檔案檢測設定)
下一篇
MIS之IT基礎建設(14)Windows Server 2012 R2檔案伺服器(DFS複寫備援)
系列文
MIS理想的IT基礎建設32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